本馆首页     新闻公告     简报  

CADAL推出“edu域名邮箱注册即可校外访问资源”的服务


来源: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 发布时间:2020-03-24 14:50:47 查看次数:

 在全国共抗疫情的特殊时刻,本着“共建共享、方便用户”的服务理念,CADAL推出了“edu域名邮箱注册即可校外访问资源”的服务,为广大师生远程教学和科研提供保障和支撑。CADAL成员馆用户只要绑定所在单位对应的edu域名邮箱,即可摆脱IP限制,在校外也能稳定访问CADAL资源。

具体如下:

第一步:打开CADAL(大学数字图书馆国际合作计划)官网

CADAL官方网站:http://cadal.zju.edu.cn

点击“登入/注册”

 

第二步:绑定edu邮箱

方式一:微信扫描登入

1)新用户: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

完善名片夹,点“注册授权”

 

重新扫码后出现“是否绑定cadal原有账号”,选择“不绑定”

创建cadal账号时,使用“edu”域名邮箱

 

 

2老用户:基本步骤同上,“是否绑定cadal原有账号”时选择“绑定”,登入后在“个人设置-账户信息”中将非edu邮箱重新绑定为edu邮箱即可。

方式二:密码登入

1)新用户选择“快速注册”,使用edu域名邮箱注册;

2)老用户使用密码登入后在“个人设置-账户信息”中将非edu邮箱重新绑定为edu邮箱即可。

   为了有更好的访问体验,CADAL建议您:

1)使用微信扫码登入;

2)对于已经通过IP认证,在校外也可自由访问CADAL的非edu邮箱注册用户,原权限不变。但建议更换为edu域名邮箱,以享受更稳定的远程访问体验。

 

 

 

Copyright 2012 4 青海师范大学图书馆制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