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网上报告厅》数据库在我校正式购买使用

 

《网上报告厅》远程访问地址 http://gaoxiao.wsbgt.com

《就业培训数据库》访问地址 http://www.bjadks.cn ( 试用 )

《网上报告厅》数据库介绍

  《网上报告厅》数据库资源目前拥有包括著名院士、政府领导、专业研究人员在内等数千余名国内外一流专家学者的强大讲师阵容,累计 21000余篇精彩报告。数据库资源包括学术报告和学术鉴赏两大类别。

  “学术报告”群主要以专家演讲方式,提供权威的学术报告。涵盖理、工、农、医、文、法、商各学科。学术报告 分为《理工系列》、《经管系列》、《文史系列》、《党政系列》、《医学系列》、《综合素质》、《就业择业》、《法律视点》、《体育教学》、《营销系列》、《心理健康》、《农林系列》、《教育培训》《外语考试》共 14个系列,16000篇报告。

  学术鉴赏分为《央视对话》(英文)、《军事系列》、《旅游地理》、《探索发现》共 4个系列群整合了中央电视台多个精品栏目,提供人物访谈、科普类视频资料。目前已推出5000篇报告。

《网上报告厅》数据库检索功能  

 1、增加了按目次进行搜索的功能:在原有的按照主题、演讲人、系列名称的搜索方式外,新增了按照目次惊醒搜索的功能。

 2、增加了点播排行的更多内容的显示页面:点击点播排行可以查看更多的按照点播量排行的视频,而不仅仅局限于首页所显示的内容。

 3、新版本实现了根据系列定制+用户管理的功能,搜索不到内容的关键词就不加入到数据库中,从而保证关键词的合法性、合理性。热门搜索词根据用户的点击进行显示,热门关键词则是由后台进行管理添加。

 4、视频书签加入了转化为知识点的功能,可以添加标题、关键词等信息。